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討論用氣泡水煮飯很美味之類的話題,

但我個人是覺得與其研究在飯裡加東加西,不如直接擁有一台好用的電子鍋,省時方便又實在!

這篇要來分享一款新手也能輕鬆料理的好幫手-Tefal特福 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這品牌相信大家應該不陌生,我家一直以來都有在用Tefal特福的鍋具~

不過很多人會以為Tefal特福只有賣一些鍋具跟廚房用品,其實他們很早就在歐美賣家電了,甚至比飛利浦還更早賣氣炸鍋。

這幾年陸續有幾款小家電在台灣上市,而這次分享的新品「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功能跟規格都很強大,不但可以煮飯,還可以多元料理~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大約可以做出2-6人份量的料理。

黑色亮面的機身,外型俐落大方有質感~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鋼化玻璃面板看起來比較美觀,好清潔又耐用。

而且上面的功能排版簡潔明瞭,直覺式操作超容易上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這款電子鍋的開關鍵蠻大顆的,使用上比較方便,打開來可以看到內鍋跟上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能煮出美味的米飯跟料理,精隨就在於它結合 IH X 真遠紅外線

上蓋有真遠紅外線加熱設計,加上IH電子鍋本身的大火力, 更能快速均勻加熱,讓大火直達米芯徹底熟透。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美味的秘訣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內鍋」,這款電子鍋採用9 層鑄造的不沾工藝本釜鍋!

市面上許多厚釜鍋的厚薄度都會在1.8mm左右,而這款內鍋則厚達3mm,擁有更好的蓄熱能力~

我第一次拿到就覺得這內鍋也未免太厚實了吧,挺有份量的!

不僅如此,它還搭配精心設計的 55° 蓄能角+沸騰角,讓熱能充分對流,米飯比較不會生熟不均。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不囉嗦~馬上來煮白飯!

我家就我跟老公兩人,所以通常都是用一杯米,煮出來正好兩碗飯。

洗完米直接將米加入鍋中,接著只要倒入對應的水量就ok~

一開始使用我會建議參考內鍋上面的水位線,多試幾次再去調整成自己喜歡的口感。

像我後來發現一杯米搭配接近內鍋一杯水刻度的水量(但還不到一杯的刻度線),煮出來的飯最符合我喜歡的口感~

接著蓋上鍋蓋,就可以操作面板煮飯囉~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這款電子鍋沒有電源鍵,一插上插頭面板顯示功能就會亮起,

(初次使用可以參考說明書去設定時間,如果有使用預約功能也會比較方便操作。)

一般煮白飯的操作方法非常簡單,只要按「米飯選擇鍵」選擇白米,再選擇「軟硬度」,

然後再長按「開始鍵」就完成,對於我這種電器白癡來說真的很容易操作~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有些人習慣自己先把米泡水,但如果想吃到美味的米飯,其實連浸泡這個步驟都要很講究的!

我看特福官方產品頁面有提到:這台電子鍋啟動升溫後會自動恆溫浸泡24 分鐘讓米粒達到約63%最佳含水率,讓米粒較水潤飽滿。

用一般模式煮白飯大約55分左右就煮好了,煮完機器會發出嗶嗶聲,然後自動進入保溫模式。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我會先開鍋稍微將飯翻鬆,再悶個三五分鐘,這台電子鍋的保溫功能很優!

有時候我飯放在裡面保溫比較久,也不太會變黃,口感還是很讚,不會變的比較濕軟。

最後只要長按「取消」鍵就可以取消保溫功能,機器會回到原本的待機模式。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一開鍋整個香氣撲鼻,我超喜歡米飯散發出來的香甜味!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煮出來的飯粒很均勻,口感一致~不會吃到硬硬不熟的米芯,也不會有濕軟過熟的米粒。

通常米飯的軟硬度我都是選擇「標準」,吃起來軟硬適中, 口感鬆軟Q彈,而且香氣十足!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當然,你們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像是有些老人家牙齒不好,就可以選擇「稍軟」的軟硬度。

有時候我也會選擇「稍硬」的軟硬度,煮出來的米飯口感更是粒粒分明,更加飽滿Q彈有嚼勁!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另外,這款內鍋採用不沾塗層,不太會有米粒黏在鍋壁,清潔也比較輕鬆不費力。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雖然電子鍋我平常主要用來煮白飯,

但看到這款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內建10種智動烹調模式,不但可以煮飯,又能煮粥、煲湯。

加上特福又有附贈專屬的美味食譜,讓我開始嘗試用它來做其他料理,提供幾個超簡單的食譜給你們參考~

 

南瓜堅果粥

【食材】

栗子南瓜 250g (可用其他南瓜替代)

白米 1

7

熟堅果 適量

鹽 適量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做法】

1.白米洗淨瀝乾備用。

2.栗子南瓜去皮去籽切塊。

(我會保留幾塊沒有去皮,可增添口感,擺盤也比較美觀。)

3.將白米、南瓜及水放入鍋內。

4.選擇「稀飯/燉湯模式」,長按「開始鍵」,開始烹煮。( 烹煮時間80分鐘)

5.待行程結束後,以鹽調味,並攪拌均勻。

6.盛碗後撒上熟堅果即可享用。(堅果可用烤箱或平底鍋烘烤,較有香氣)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這道南瓜堅果粥煮出來的份量大約4~5人份。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煮完飄出陣陣的南瓜香氣,搭配堅果整個好滿足~

用電子鍋做這道料理超簡單,不用花很多時間處理食材,而且又營養。

大人、小朋友、老人家都很適合享用~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烤雞翅

【食材】

雙節雞翅 12

(我們只有兩人吃不了這麼多,所以有減量)

<醃料>

3g

醬油 2

蠔油 1

米酒 1

白胡椒粉 適量

油 少許

*醃料可以照個人喜好做調整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做法】

1.雙節雞翅洗淨後,以醃料醃漬至少30分鐘。

2.以廚房紙巾拭乾雞翅表面的水分。

3.將雞翅放入鍋內,淋上少許油。

4.選擇「快煮」模式,長按「開始鍵」,開始烹煮。( 烹煮時間29分鐘)

5.待行程結束後,即可取出享用。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因為我當初只有醃兩個小時左右,所以烤出來的雞翅顏色比較淺,沒有那麼漂亮。

建議醃漬最好可以過夜會更入味,烤出來的顏色也會更漂亮唷~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不過這次烤出來的成果我很滿意了,原本擔心裡面會不夠熟透,結果完全不會!

雞翅烤得很均勻,而且肉質鮮嫩又入味~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烤完雞翅也不用擔心會弄髒電子鍋,因為特福這台電子鍋的內蓋跟蒸氣孔可以輕易地拆下來清潔

而且內蓋、蒸氣孔、飯匙跟米杯都可以放入洗碗機清洗,清潔非常便利,不容易殘留汙垢。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何首烏雞湯

【食材】

雞肉 600g

何首烏中藥包 1

1000ml

鹽 適量

*雞剁塊或整隻都可以

*每家店賣的中藥包容量可能都不太一樣,你們可以去對應水量,

像我買的一包可以加入2000cc的水,所以我通常一次只倒入半包下去煮。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做法】

1.雞肉洗淨血水,可先行汆燙。

2.所有食材除鹽外與水放入鍋內。

3.選擇「稀飯/燉湯模式」,長按「開始鍵」,開始烹煮。( 烹煮時間80分鐘)

4.待行程結束後,以鹽調味即可享用。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這鍋雞湯煮出來的份量大約4~5人份。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原本我一直擔心會很失敗,因為我第一次自己煮雞湯,擔心會不入味...…

結果很成功^^~~~

整個非常甘甜入味,我覺得那個味道香到整棟樓的人都知道我煮何首烏雞湯吧XD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煮完這種味道比較重的料理,不用擔心味道會殘留在鍋裡。

除了把那些可拆的零件清潔乾淨之外,這款電子鍋還有內建的自動蒸氣清潔功能~

只要在內鍋裡倒入兩杯水,長按清潔模式(即「選單鍵」),再長按「開始鍵」,機器就會產生高溫蒸氣。

整個行程大約半個小時,行程結束開鍋等待冷卻後就會很好清潔,也比較不會殘留食物的味道。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

 

以上就是我的Tefal特福IH真遠紅外線電子鍋開箱分享,推薦給你們唷~

-

   法國特福產品官網 https://lihi2.com/5iuFW

全台百貨及Outlet特福直營門市皆有展售!

MOMO購物 https://lihi2.com/E9Jze

蝦皮購物 https://lihi2.com/n9BNM

Pchome購物 https://lihi2.com/PTDoG

Yahoo購物 https://lihi2.com/CRK1S   

 

【此篇文章與品牌合作】

-

諾薇亞Novia社群點這裡

▋FB粉絲團►►諾薇亞Novia—誰說部落客不說真心話—

▋Instagram►►@novia_hemu

 

 

 

 

arrow
arrow

    諾薇亞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