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這個出了名的挑嘴女心中,能讓我覺得超好吃的囍餅真的不多耶……

想不到第一次試吃喜餅就立刻被我挖掘到了好貨!!!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中犂記餅店,雖然知名度頗高,但我之前還真的都沒機會吃到它們家的餅,

這次一試成主顧,嘗試了它們家的三層花轎囍盒,讓我又再度迷戀上了漢餅,其他中西式的小點也都超好吃!

先別急著看裡面的囍餅,它們家的三層花轎囍盒值得讓你們瞧瞧,這可是市面上少有的三層木盒設計

採用喜氣洋洋的大紅色,以迎娶花轎做為禮盒的設計概念,正面跟側邊還有精緻且充滿「囍感」的雕刻,

這麼獨特的囍餅外盒造型,可別吃完了就把它給扔了唷!它可以作為收納盒,

裡面看是要放飾品還是彩妝都很適合,甚至要留著當作未來女兒的嫁妝都可以…...

 

囍盒的上層有牛奶花生牛軋糖黑芝麻糖,還有檸檬蛋糕:

 

牛軋糖

因為都是手工切割後分裝的,所以大小形狀會比較不規則。

吃起來有濃濃的奶香,再加上我最愛的花生,傳統風味的魅力還是無法檔阿!

不過建議跟我一樣滿口爛牙的人,記得慢慢咀嚼,因為牛軋糖本身比較硬……

 

黑芝麻糖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雖然我不是黑芝麻控,但喜歡黑芝麻香氣的人絕對會超愛!

 

檸檬蛋糕

檸檬蛋糕曾經是我小時候的最愛呢!而且我小時候吃的還是只有單純蛋糕的那種,

但台中犂記的檸檬蛋糕上麵還有一層檸檬糖霜,吃起來口感又更豐富了。

 

中層有杏仁酥杏仁脆片厚片土鳳梨酥,這層算是三層花轎囍盒裡面我最愛的一層,所以打開沒多久火速被我解決

 

杏仁酥

不要一看到杏仁兩個字就畏懼,這款杏仁酥吃起來其實就跟手工餅乾差不多,

沒有很可怕又濃郁的杏仁味,反而夾藏著超濃郁的奶香,這也是為什麼我那麼愛吃它們家的杏仁酥,

跟我一樣有在做手工餅乾的人應該就知道,餅乾做出來味道濃不濃跟使用的奶油有很大的關係,

而這款杏仁酥濃郁的奶香也讓我感受到台中犂記對於食材選擇的用心

 

杏仁脆片

這大概是整盒裡面我最愛的一樣吧一方面是我本身很愛吃杏仁脆片,

再來是因為它們家的杏仁脆片甜度很剛好,吃起來非常香脆,不會太硬也不會黏牙

我大概10分鐘內就把整包給吃掉了,因為真的太ㄙㄨㄚˋ嘴了!

 

厚片土鳳梨酥

外皮酥鬆,裡面有著滿滿的土鳳梨內餡,雖然它們家的鳳梨酥吃起來偏酸,但吃起來又會竄出超濃郁的奶香,

一口咬下去會在齒頰間散出酸酸甜甜的滋味,不黏牙也不甜膩,整個就是完美的搭配。

 

最下層則是兩個中式婚嫁漢餅(各5兩),我選的口味分別是棗泥還有犁茶麻糬

 

棗泥

這個口味雖然比較普通,不過它跟其他的棗泥漢餅比起來比較不會過甜

再加上我超愛這個囍盒的中式漢餅份量很精緻,5兩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搭配茶飲一起享用更可口。

 

犁茶麻糬

這款我愛的程度跟杏仁脆片不分上下,雖然我一開始選擇這個口味有點擔心,

因為通常中式漢餅只要是麻糬類的,不曉得為什麼都會做的超甜!!!

但因為我個人又非常喜歡吃麻糬,所以硬是要選這款!

果然沒令我失望,因為吃起來完全不甜不膩,內餡有著高山茶的清香,再搭配我最愛的Q彈麻糬,

外面還有一層一層的酥皮包覆著飽滿的內餡,天阿!這樣的組合真是太完美了

這次試吃了台中犂記的喜餅完全顛覆了我對傳統漢餅的印象,

以往吃到的中式喜餅不是太油膩就是太甜,所以後來只要一收到喜餅裡面有漢餅的我一律丟一邊不吃,

但台中犂記餅店的漢餅吃起來真的不甜不膩,而且內餡的層次分明,口感扎實。

另外,我非常推薦它們家喜餅禮盒還有一點就是內容多樣化!!!

無論是中式傳統漢餅、傳統小點,還是西式手工零嘴都吃的到,

再加上造型獨特又有意義的三層花轎囍盒,怎麼能不推薦呢!?

我強烈建議各位正在籌備婚事的才子佳人們,選擇這種美味可口、內容又豐富的囍餅唷

【此篇為廠商邀約合作文】

更多台中犂記餅店資訊

 

 

 

 

arrow
arrow

    諾薇亞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