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留了好久的長髮給喀擦掉的動機很簡單,主要是長期吹頭髮吹到滿肚子火再加上我生日快到了想換個髮型……

這次嘗試了及肩髮,對大部份的人而言這髮型很普通,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但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如果你跟我一樣符合以下幾個特質,那就更要繼續看下去了:

1.有超嚴重的自然捲,而且還是鋼絲絨小捲

2.長期且頻繁地離子燙(我每半年必須要燙一次)

3.超嚴重受損髮質(基本上只要符合前面兩點,這點應該也會中)

4.懶惰+手殘,跟我一樣連髮尾吹一個彎度都不會,長期都只能留呆版的長直髮

 

這次再度跑去公館的奧創LOMO館找髮型師海諾,還記得當初我初次嘗試染霧色髮就是找他嗎?

附上連結跟之前的照片讓你們回顧一下:

http://novia918.pixnet.net/blog/post/273987298

 

再給你們看一下我這次剪髮之前慘不忍睹的髮況……

 

都怪我太懶惰,好久沒有認真護髮,也都沒去修剪,再加上自然捲發作,整個型好糟,

看起來又像稻草一樣毛躁無光澤了,我甚至很想剃光頭= =……

 

一去就跟海諾討論我的想法,其實我原本超想剪更短,但因為嚴重自然捲如果頭髮剪短,超容易整個爆炸變形,

即使髮根燙捲,髮尾燙彎,整個型可能維持不到兩個月就垮了,因為我之前有慘痛的經驗。。。

所以這次才想嘗試及肩髮,雖然那個長度有點尷尬,不過如果自然捲發作了至少還可以綁起來。

海諾也蠻清楚我的髮況,所以這次他幫我把髮根燙直,髮尾跟瀏海燙捲,

話說長這麼大了,這居然是我第一次把髮尾燙彎耶~

因為之前留長髮我的髮尾髮質太糟了,沒人敢幫我燙捲,因為結果會很可怕XD……

其實過程就都大同小異啦~~~我就不多說囉~~~

不過海諾有特別幫我處理髮尾,因為我的髮質受損超嚴重,所以必須要用好一點的藥水,

他說這款藥水可以讓原本不能燙的頭髮起死回生,是有沒有這麼厲害阿@@???

不過不管你用再好的藥水,燙髮總是會傷髮質的,所以來個深層護髮是一定要的啦!

我跟上次一樣用日本品牌的結構式護髮

然後那個很酷的「超聲波導入護髮夾」又再度登場XD……

至於這是什麼玩意兒我之前有PO過,請參考這篇:

http://novia918.pixnet.net/blog/post/273987298

不要看我這一顆頭好像沒什麼,光是燙髮就必須要兩段式處理(髮根燙直,髮尾燙捲)

加上剪髮、護髮超耗工的好嘛總共弄了將近7小時!!!

坐到我全身痠痛,屁股超痛@@~~~

沒辦法,就說我頭髮超難搞,所以我以每次要換髮型大概都要耗這麼久。。。

 

辛苦的代價就是令人滿意的成果!!!

經過海諾的巧手整理頭髮,我從無聊呆板的長直髮變成青春俏麗的及肩髮囉~~~

 

其實我要的感覺是及肩鮑伯頭,不過因為我從髮根到髮尾都是靠燙髮塑造出來的,

再加上髮質長期燙染受損,所以沒辦法像一般人那樣有自然的弧度

但把那一堆毛躁的髮尾給修完後,髮質看起來至少比較沒有這麼乾枯,輕盈許多……

及肩長度看似單調又棘手,但其實它能做的變化超多!!!

單純放下來看起來就有清純甜美的感覺,不覺得這樣看起來又年輕許多嘛(快說有!!!)

 

偶爾也可以把髮流與髮尾不規則地向內、向外抓翹,呈現一種隨興的風格。

這時候再來個半丸子頭,看起來是不是更活潑有朝氣!?

其實及肩髮這一兩年真的很夯,因為它可以塑造的風格真的很多變,不過前提是妳必須願意花點時間整理……

以我自己難搞的髮況來說,其實要維持這個髮型不容易,但有一個重點一定要把握住!!!

就是要勤勞護髮!!!維持髮尾的光澤及彈性是非常重要的!!!

否則髮尾看起來會毛絨絨的很像兔子尾巴

然後髮尾跟瀏海吹頭髮都要記得吹順吹彎,尤其是瀏海,毛躁的話看起來跟自然捲發作沒啥兩樣@@~~

整體來說,對於海諾這次燙剪出來的髮型Novia非常滿意唷

如果你現在拿出鏡子發現自己的髮型都走樣了,甚至呈現狼狽的模樣,不要猶豫趕快去整理頭髮吧!

喔對了~因為海諾真的很受歡迎超難約,甚至有可能約不到,所以要找他請趁早!

然後記得說是我推薦的可能會比較好約喔!!!哈哈哈~~~XD…

 

附上帥哥海諾聯絡資訊及價目表:

FB粉絲專頁

IG:tsouheino

預約Line ID:Tsouheino

專人預約電話:(02)2368-3339

地址:台北市汀洲路三段194號2樓(公館東南亞戲院對面) 奧創髮藝lomo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諾薇亞 ◆ Novia

諾薇亞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