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多莉亞韓語老師推薦

好快喔!目前在維多莉亞上完四期課程了耶~~~前面三期我都是跟著崔老師的班,

第四期因為我改到白天上課,崔老師的班都沒有適合我的時間,所以我後來改去上一位鄭老師的課。

上完這四期課程,我有超多的感觸,這兩位老師上課的風格還真的是不太一樣,但我不會用「各有各的優缺點」去形容,

因為我覺得應該說是每個人的學習狀況跟需求都不同,所以也會有比較適合自己的老師

對我來說,這兩位老師都教的超好,要我選我還真的完全選不出來XD……

以下就是我在維多莉亞上完這四期課程,對於崔老師跟鄭老師的教學風格的小小觀察跟感想囉~

 

▎崔老師

崔老師個性活潑開朗,是個大剌剌又幽默的老師,許多老師上課會按照課本上的單元一一去講解,

崔老師她有著自己的一套教學系統我覺得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才有能力統整出自己的一套教學模式

上她的課用到課本的機會不會很頻繁,頂多就是一些她覺得比較重要的部份會帶過,

像是在上到每一課單字的時候,她不會完全按照課本上的單字順序去說明,

而是會自己整理出更有系統、讓我們更容易記起來的學習方式,

甚至補充很多相關的單字及片語,其餘可以自己回家閱讀的部份,她不會浪費時間在課堂上說明。

上她的課真的非常輕鬆沒有壓力,我能感受到她很努力營造出這樣歡樂的氣氛,多少也是跟她樂天的個性有關吧!

崔老師總是會讓學習不那麼呆版無趣,除了課本裡的會話主題練習外,她會猛找話題跟同學們閒聊,

無論是時下美食、流行資訊、節日活動等等,各式各樣的話題她都很能聊

但如果你上課有認真觀察就會發現,她並不是單純閒聊,而是從閒聊中讓我們學習韓文,

當同學們專注在話題時,她會引導我們盡可能用韓文去陳述,聊天的過程總會遇到很多沒學過的單字,她都會補充給我們,

甚至延伸出許多實用的文法,她也都會清楚的講解其用法。

會話中如果有遇到以前學過的單字或是文法,她也會特別挑出來幫我們複習。所以上她的課筆記會爆多。

會話中不但可以學到許多韓文,也能了解一些韓國文化、韓國人的思維等等,這些對於語言上的學系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連續上了三期崔老師的課,我能感受到她的外語能力不錯,她的中文表達能力算是我遇過的韓國人中非常優秀的了!

我覺得中文好最明顯的優勢在於學習發音階段,維多莉亞的其他老師我不清楚,畢竟我在維多莉亞學發音是上崔老師的課,

我覺得因為崔老師的中文程度不錯,了解我們在學發音時容易遇到的困難,所以在發音這塊跟她學還蠻扎實的,

也因為她中文表達能力好,講解文法也會特別清楚,

她平常上文法不是按照課本裡面的內容去說明,而是用自己整理出有系統且清楚明瞭的方式教學。

此外,她除了中文之外,英文跟日文程度似乎也不錯,學習外語常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

因為各國的邏輯思維不太一樣,所以某些文法的精髓沒辦法用精確的中文解說。

但崔老師她上課常會用類似的英文或是日文去輔助說明,這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

因為我自己對於日文比較熟悉,其實韓文的文法跟日文有很多相近之處,有時候用日文說明反而會更清楚。

簡單來說,崔老師的教學風格偏美式的路線,很開放的學習模式,不過課堂上檢視自己學習狀況的機會不多,不常考試。

【總結】

崔老師上課比較輕鬆無壓力,課程以生活會話練習為主,會補充超多課外單字片語還有文法,不會侷限在課本裡的內容。

而且她中文很好表達能力佳,文法除了用中文講解之外,還會用英文日文輔助說明。

不過她的課堂上比較少考試,所以我覺得比較適合很主動積極學習韓文,且回家會自己複習的人。

 


 

▎鄭老師

上了崔老師整整三期課程後,因為我改時段上課,所以換了一個班級,老師是之前我朋友很推的鄭老師

鄭老師的個性比較溫柔優雅,雖然她沒有崔老師那麼風趣,但她也不會太嚴肅死板。

其實上她的前兩堂課我非常不習慣,因為她跟崔老師的風格完全不同,鄭老師上課除了會話練習之外,

還會花時間要我們背單字背句子,而且還會在課堂上考聽寫。

所以上她的課我強烈建議要記得帶橡皮擦或是利可帶,因為用到的機率很高XD……

她會不斷地要求我們邊背誦邊練習寫出來,我還真的是上了她的課才發現自己程度很差,而程度不好可不是崔老師的錯!

是因為我之前上完課回家都沒複習也沒背單字,一直上到第四期鄭老師的課我才發現,

自己連第一期課程中學到的很多單字居然都還背不起來,要不然就是背得不精確,都寫錯字。

也是上了鄭老師的課,我才體會到學語言聽寫練習真的超重要!練習寫對於單字背誦非常有幫助,會寫自然而然就背起來囉~

加上韓文有太多連音,如果沒有練習寫單字,很容易記錯,發音也會不正確,更有可能影響到句子動詞變化錯誤。

我覺得上鄭老師的課會非常扎實地學習,因為單字會背得比較熟,而且也都會寫,對於文法的應用也會比較熟練。

但我要強調一點!!!她的上課風格的確對於單字及會話的記憶會比較深刻,但那是針對「短期記憶」而言!!!

各位同鞋~~~學習是自己的事,上完課還是要不斷複習,而且要長用才會記得比較扎實~

雖然我前面一直強調她很注重聽寫跟背誦,但其實她的課堂中也是會反覆練習會話,

只是她的會話主題通常是從課本裡的主題延伸出來,沒有像崔老師那樣廣泛。

說到會話練習,鄭老師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會要我們把整段會話背起來,然後不要看著課本念出來,

雖然一開始的確要死背,但效果出乎意料的好,有時候生活正好處在那段會話的情境中,腦中真的會浮現那段對話,我都會立刻念出來複習。

而且鄭老師她有時候為了要確認我們所背誦的內容是否真正裡解,還會再用其它方式問我們要我們回答。

不過也因為她上的非常扎實,課堂上會花許多時間檢視我們的學習狀況,相對的課程進度會比崔老師慢一些。

【總結】

鄭老師上課聽說讀寫並重,會花蠻多時間讓同學加強背誦跟寫的部份,另外,課堂上還會考試,可以檢視自己的學習狀況。

跟著她學習非常扎實,對於課程的吸收會提升許多,我覺得很適合學習態度比較消極,回家不太會積極複習的人。

不過她的進度比崔老師慢一些,且課程內容沒有讓崔老師上的那麼廣泛,像是韓國文化、流行資訊等等,崔老師補充的比較多。

 

以上分享,Novia平常在找補習班前都會上網查資訊做功課,一直以來都很感謝那些願意上網分享心得的人,

所以也希望自己這次的分享,對於正在尋找學習韓文環境的人有所幫助唷~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心得僅供參考,或許你們自己去上課又會有不同的感受,未來如果還有機會上其他老師的課也都會再補充上來,

最重要的是無論上哪個老師的課,大家對於學習都要為自己負責,課後一定要複習啦!!!

學習韓文的路還很長,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諾薇亞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