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火鍋大家最在乎的是什麼呢?我個人最重視的是湯頭,其次才是肉質跟食材新鮮度!

其實肉質好的火鍋店家很多,但有些湯頭就很普通甚至不怎麼樣,很難讓我留下深刻的記憶,回訪律通常也不高。

位在台北行天宮站一號出口附近的雞湯大叔,最近試營運期間,Novia一聽說是主打特別湯頭的火鍋店,立馬殺過去嚐鮮!


↓店家資訊↓

雞湯大叔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311

           →捷運行天宮站1號出口走上來(不用過馬路)右轉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

電話:0225373893


這篇我不囉嗦直接先切入重點↓↓↓

雞湯大叔的重頭戲在於它們的鍋底【白蘭地燉雞湯】雞湯佐上白蘭地跟香料,味道超特別!

如果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接受這種湯頭也沒關係,店內還有另一個選擇【蔬果雞湯】

它們家服務超貼心,怕客人會有選擇性障礙,所以還有提供湯頭試飲的服務,讓我們比較好做選擇。

我們總共三個人點了一鍋白蘭地燉雞湯跟兩鍋蔬果雞湯,主餐一共有三種價位可以選擇289339389

其他還有一些火鍋料可以加點,加點的價位每樣都不超過60元,超便宜的!

 

【白蘭地燉雞湯】

沸騰之後倒入一杯白蘭地,整個鍋底光用聞的就覺得很香。原本擔心酒味會很重,但其實不會耶~

連我這種平常不喝酒的人都覺得其實酒味沒有很重,不過湯頭本身有蠻重的迷迭香味

如果排斥這種香料味的朋友可以考慮選擇蔬果雞湯,反正人家有提供試飲的服務就先都喝喝看唄

我覺得白蘭地燉雞湯他喝起來並不是像那種牛奶起司湯的重口味濃郁感,喝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膩。

雞湯味本身很不錯,不過迷迭香的比重有點太搶戲,如果可以加少一點或許我會更喜歡。

 

【蔬果雞湯】

蔬果湯頭一開始喝覺得太清淡,就是非常清爽的蔬菜跟雞湯香氣,

但是加入更多蔬菜菇類跟肉類涮過之後,湯頭變得很鮮甜,也沒有混濁肉臭味,

尤其是最後煮蔬菜麵非常對味。不過如果是那種完全不接受清淡口味的人可能就不太適合這個湯頭。

 

【安格斯嚴選雪花牛】

油花分布較廣,所以吃起來也比較香,肉質很優不硬不柴,

因為我個人很愛油花味,所以最喜歡這盤肉

 

Prime牛肩肉】

牛肉味比雪花牛稍重一些,但口感比雪花牛更好(因為沒有筋),肉片厚度感覺比一般的涮涮鍋店再厚一點點,

但是放到嘴裡絲毫不覺得厚柴不好咬,肉質超~~~嫩!煮個9分熟非常剛好。

 

【美國特級板腱肉】

口感比牛肩肉要來得更扎實,但不會硬,軟軟的帶有一點嚼勁。

 

【台灣精選梅花豬】

肉質也很鮮嫩,吃起來沒有豬騷味。

 

【乾煎百里香雞腿排】

這道蠻特別的,雞腿排先煎過後再丟下去煮,口感蠻特別的,味道很香而且肉質也很嫩。

 

【蛤蠣鯛魚雙拼】

這道我覺得沒什麼特別的地方,表現普普,不過魚肉還算嫩啦!

 

【九層塔魷魚】

這道是店員推薦的,是還不錯,但也沒到驚艷,可能是我本身不太會去吃火鍋料,每次都專攻肉跟蔬菜XD…

 

【老師傅波浪麵、蔬菜麵】

副餐我選擇波浪麵,我還跑去問老闆選這麼特別的麵條當副餐有啥用意?

老闆說這種麵條比較容易吸附湯汁,吃起來也會更入味,

麵條本身比較有嚼勁,至少要煮個五分鐘左右,老人家如果怕咬不動可以煮更久。

雞湯大叔的食材整體來說都讓我覺得很滿意!我覺得它們家的價格策略很親民又貼心,

主餐的價格看起來沒有很便宜,但因為所對應的肉質都很不錯,所以也很合理。

另外,它本身附的菜盤以蔬菜為主,幾乎沒有火鍋料像是甜不辣豬血糕那些都沒有,真是太棒太適合我了,

因為我平常幾乎都不吃那些,它們火鍋料的加點價位很便宜,有半份跟一份可以做選擇,

有時候想吃點不同的火鍋料也不用擔心加點會吃不完,這點我覺得非常貼心

另外,店內的環境非常整潔舒適,一方面是因為剛開幕嘛~~~所以什麼醬料區飲料區都超乾淨,

椅子也比一般火鍋店家還要更舒適,而且也有提供兒童座椅唷

此外,吧檯坐位區都有附上掛勾可以掛包包,一般座位區底下還設計置物櫃,

因為我個人平常在外面用餐很注重這種小細節,一些簡單的貼心的服務真的會讓客人的感受很好耶!

雞湯大叔畢竟現在才剛起步,未來很希望能有更多種湯頭可以供選擇,

Novia覺得超值得推薦給愛吃火鍋的你們,我自己是一定會再回訪!

剛開幕有好多優惠活動麻煩請自行上官方粉絲團看看囉~

 

雞湯大叔粉絲團

 

arrow
arrow

    諾薇亞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