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關注我粉絲專頁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個手搖杯控

而且我幾乎一天要喝一杯,超不健康的

不過對於手搖杯無法自己掌控茶葉的品質及濃淡

這點一直都讓我很困擾,因為其實有些店家的茶風味並不差,

就因為業者為了節省成本,水加超多,讓整杯茶飲味道變超淡,

每次喝到這種手搖杯都會超不開心的

所以Novia偶爾也會自己買茶葉回來泡茶,這樣才能泡出自己喜歡的濃度。

這次要分享的是一間位在大安區科技大樓站附近的雋美佳茶行

以前我都會有點不太敢走進茶行,因為覺得這種專業傳統的店家,

好像很少像我這種年輕人又不懂茶葉的人會去,印象中只有老人會去茶行

但在去雋美佳茶行的前幾天,我有稍微瀏覽它們家的粉絲團,

發現它們po文內容其實都非常平易近人,還有許多茶葉相關的生活知識分享。

偷偷告訴你們,我還是看了它們粉絲團裡的一個影片教學,才知道茶包袋要怎麼用XD…

這次去它們店家短短不到一個下午,就有許多收穫,

我把它們家的特色分點分段列給你們看,這樣才不會太雜亂

 

從茶葉的評選烘焙到包裝完成一手包辦

店內除了一般茶行都有的桶裝、盒裝茶葉外,

冷藏庫、烘焙、篩選、包裝等設備齊全

也就是從茶葉最一開始的挑選到烘焙之後的製作過程店家都能自己控管品質,

比較不會有外包廠商偷工減料或是品質不一的問題。

 

客製化的訂單

有時候想送茶但又擔心自己不懂茶葉,不知道該怎麼選擇適合的包裝,

雋美佳茶行可以依照顧客的喜好及預算,製作專屬的禮盒

你可以選擇「方便沖泡的茶包」、「小包的茶葉」,或是「立體茶包(裡面真的是整顆的茶葉)」,

重點是可以混搭,且它們沒有最低數量的限制,

所以不是只有長者可以送,也非常適合送給年輕人當禮品唷

 

茶葉種類多樣且品質穩定

店裡光是綠茶、烏龍茶、紅茶的種類就超多,

如果你不了解也沒頭緒不用擔心,可以跟店裡的泡茶師聊聊,

他們會做詳細的介紹,也可以讓你試聞、試喝。

平常喝手搖杯的茶飲有時候覺得茶味很香,但過一陣子去買又覺得沒那麼好喝了,

我就有跟泡茶師提到這情形,問他們如何去維持茶葉的品質,

他說:每當茶季開始,茶農每天會陸續寄出茶樣,他們會選擇跟店內一樣等級的茶樣,

同時沖泡出來,茶樣必須要跟店內的一樣好,甚至要更好,才會購買,

這樣就可以確保買來的茶「只有好茶」,所以顧客的回購率也都很高。

 

泡茶師親切且解說詳細

這次在雋美佳茶行經過泡茶師的一番介紹,讓我對於茶葉又有更多認識,

畢竟之前都只是單純愛喝茶,但其實對於茶葉沒什麼概念,

像是紅茶茶葉是條型的,烏龍茶則是球型茶葉,

且泡開來更能看到一心二葉,這些我以前都沒觀察到。

還有阿!原來茶葉的品質取決於季節跟海拔高度,我連這個都不知道耶@@~~

所以這次在店家我也試喝了阿里山烏龍茶、杉林溪烏龍茶、梨山烏龍茶跟日月潭紅玉紅茶。

阿里山烏龍茶的茶味較濃郁、陽剛,

而杉林溪烏龍茶的茶味又更佳秀氣、細緻,跟阿里山呈現出來的感覺不太一樣,

等級更高的梨山烏龍茶,香氣更清新淡雅,且回甘明顯。

而日月潭紅玉紅茶(台茶18號)的味道當然就跟剛才的烏龍茶都不同啦!

我喜歡它帶有肉桂跟薄荷的香氣。

 

夏天就是要來點沁涼又回甘的冷泡茶

這次我有帶一罐阿里山烏龍茶跟日月潭紅玉紅茶回去泡,

不過最近實在是太熱了,所以我把阿里山烏龍茶拿來冷泡

原以為很麻煩,但其實超簡單,先大概抓自己要喝的量,

Novia一次大約喝300cc,所以大概抓6g的茶葉,

放進茶包袋後,再丟入瓶子裡裝約300cc的冷水,冰4-8小時就可以拿來喝囉~

同樣一款茶葉,熱泡跟冷泡有著不同的風味,熱泡濃郁,冷泡細香

夏天喝冷泡茶真的蠻清新順口的耶!

 

鮮奶茶的風味取決於紅茶基底

在茶行我有跟泡茶師提到我很愛喝鮮奶茶,所以他建議我可以帶日月潭紅玉紅茶回去泡,

以往我都很搞剛的用瓦斯爐煮茶葉,但夏天太熱了我真的連開瓦斯都嫌麻煩,

所以我最近都直接拿一個茶包用熱開水沖泡約150c的量,靜置大約2分鐘,

再加入溫熱的鮮奶,紅茶跟牛奶的比例可以依個人喜好去沖泡,

我自己是抓11,原以為我泡的比例茶味有可能會被蓋住,

但喝了覺得茶香還是有出來耶!真的蠻推薦跟我一樣喜歡喝茶飲的你們,

可以嘗試去茶行選擇自己喜歡的茶葉買回去泡,

比較健康又可以泡出自己喜歡的風味唷!

 

【此篇為廠商邀約合作文】

雋美佳茶行粉絲團

微雪商城

紅玉紅茶平面包

阿里山烏龍

 

 

arrow
arrow

    諾薇亞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