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這頓算是補過情人節,因為Novia是牛排控,想說離上次去日本吃神戶牛到現在也一段時間沒吃牛排了,前幾天隨口問了我姐有沒有推薦的牛排,她就推薦了我這間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附近的雅室牛排,不過很可惜的是在抵達餐廳的同時,我因為太興奮太餓了,所以忘了拍門口招牌的照片,好啦!!!其實這種照片應該不重要,大家就將就一下囉@@~~~

 

【雅室牛排搬家囉!!!2018/12/25更新文章】

今年聖誕節去用餐才知道他們搬家了,現在是靠近仁愛圓環那邊,大家不要再跑去原本的安和路舊址囉~

雅室牛排地址

 

菜單的部分我覺得大同小異,就是開胃菜那些稍微有變動,不過餐廳門口倒是多了一個蠻貼心的設置。

現在居然放了可以上鎖的傘架,我還是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種裝置耶~

正好那天去用餐下大雨,可以安心把傘鎖在傘架上面,這樣就不會為了怕傘被偷,而把傘帶進店裡面弄髒環境囉~

雅室牛排新地址

雅室牛排

 

以下為舊文↓↓↓


去之前其實我沒有做什麼功課,因為我們家的人嘴巴都很挑,所以我相信我姐的嘴……我只知道它家有名的就是牛排龍蝦,這兩個也正好都是我的最愛。

 

店內的環境沒有你想像的高檔,畢竟雅室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式牛排館,座位比較擁擠,不像國賓飯店的A Cut牛排館那樣每桌都有隔一段距離,相對的也比較吵雜,氣氛就一般般囉~

 

Menu我只放主要的餐點,通常來這邊的人都會點這些,我跟P先生合點一份加拿大鮮活龍蝦&美國牛排雙人套餐,這個套餐除了主餐之外,還會有一隻鮮活龍蝦(兩人Share)、麵包、前菜*2、湯品*2、甜點*2、飲料*2

 

 

 

我選擇店內最夯的爐烤美國CAB黑牛老饕牛排(16盎司)NT.5,460,原本在猶豫要不要點8盎司的(NT.4,360),但因為我想說通常龍蝦我大概兩三口就吃光了,何況是兩個人一起share,擔心會不過癮,所以還是決定點16盎司的雙人套餐。

 

 

麵包

麵包有兩種口味,我隨意吃了一塊,覺得蠻香的而且口感鬆軟,不過因為我跟P先生都小鳥胃,為了怕後面的重頭戲吃不下,所以就只吃一塊。

IMG_4988_副本

 

湯品

招牌酥皮蘑菇湯我居然忘了拍照= =...它的濃度適中,蘑菇味超重超香的,酥皮我沒吃,因為容易飽@@

P先生點牛排館起司洋蔥湯,他說很好喝,洋蔥味香甜濃郁,起司味很香。

 

開胃菜或沙拉

炙燒干貝關東煮蘿蔔海藻醬的外表微焦,咬下去可以嚐到干貝汁的鮮味,整體的軟硬度適中,不過關東煮蘿蔔很普通,我就沒啥興趣,另外比較特別綠綠的那個海藻醬,有很重的土味,我不喜歡,吃了瞬間會以為自己摔到田裡吃到土。

 

P先生點加州蟹肉塔,裡面有加酪梨跟芹菜跟一些水果。旁邊的食用花,吃起來酸酸的,帶有一點酒味XD

 

前菜的上餐速度都很快,但主餐等蠻久的,不過訂位的時候店家就有先告知當天訂為人數大概有40幾組,上菜速度會很慢,所以我們都可以接受囉~等待的同時拍拍照也不錯……店內每桌都有放鮮花,上官網看了才知道老闆對這部分有他的堅持,希望客人一進雅室就可聞到宜人的鮮花香,這點還蠻用心的。

 

主餐

重頭戲來了,首先是加拿大鮮活龍蝦

 

媽呀!它份量超多的,我前面還說兩三口就吃完一隻龍蝦,那是因為Novia前陣子去吃犇鐵板燒也點了龍蝦,它龍蝦的份量就真的不多,不像雅室的這麼大一隻,份量多且肉質非常鮮甜,它們有用我最愛的奶油下去烹調,所以味道超香的,吃了整個大滿足~~~

 

吃完龍蝦會附上野莓冰沙去油解膩,Novia個人很討厭莓果類的食物,因為我很怕酸,但雅室的野莓冰沙是我少數敢品嚐的,因為它不會很酸,又不會太甜,味道有點像黑嘉麗水果軟糖的感覺,還不錯!

 

美國CAB黑牛老饕牛排(16盎司)

等這道也等超久,不過因為前面龍蝦太美味可口了,所以比較不會不耐煩,哈哈!我們點的是店家建議的五分熟,牛排的外層微酥,帶有碳烤香味,裡面的肉質兼具嫩度和油花,嚐起來甘甜美味。

 

但如果你要跟日本神戶牛排的口感相比,雅室的口感就偏紮實,所以沒事千萬不要去吃什麼入口即化的神戶牛排,吃了就再也無法找到超越它的牛排了……

 

甜點

岩漿巧克力甘納許佐香草冰淇淋

熱騰騰又濃郁的巧克力,有多層次的口感,味道類似我最愛的金莎,搭配香草冰淇淋一起品嚐,巧克力岩漿的口感跟冰淇淋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又是另一番享受。

 

溫烤醇奶焦糖布丁

這個就比較普通,焦糖味稍嫌淡了些,而且它的布丁比較紮實,不是滑嫩的口感,不過蛋香味還算濃郁。

 

飲品

台灣梨山古邁紅茶

其實喝起來就是伯爵紅茶,它只能做成熱的,喜歡喝鮮奶茶店家也可以提供牛奶。這杯紅茶意外的好喝,滑順不苦澀,自然的佛手柑味,不會重到像芳香劑,但也不會淡到沒有味道。

 

鳳梨苦瓜汁

飲用前要先攪拌均勻,不要因為它有苦瓜就覺得肯定超苦,鳳梨的香味伴隨著淡淡的苦味,口味蠻清新的,沒想像的那麼可怕。

 

享用完這頓大餐真的超滿足的啦!同樣是老饕牛排,跟Danny & Company Bistro比,我覺得雅室大勝耶!!!至於A Cut我無法比較,因為離上次去吃有點久遠了……服務方面雅室做的很不錯,店員的態度親切又積極,雖然這頓花了我6千塊,但Novia百分之百會再光顧的,推薦給大家!!!

 

◤INFO◢

雅室牛排官網

電話:(02)2775-3011 / (02)2775-301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05巷1號(仁愛圓環旁)(2018/12/25更新)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日 08:00–10:00、11:30–14:00、17:30–22:00

 

arrow
arrow

    諾薇亞 No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